都市傳說 阿樹的故事 一棵會吸收人們情緒的大樹

離家不遠的龍江民權東十字路口有一棵大樹
四周車水馬龍熙來攮往入夜後仍喧囂不斷
眼前的大樹渾身充滿畸型的腫瘤,長的歪七扭八雖然一樣高大,但週遭同樣品種的路樹就是筆直渾圓的只有它奇形怪狀說不出的詭異
「它好醜哦,長的好畸形渾身充滿了腫瘤其他同種類的樹都不會這樣」女人說 是啊但你有想過為什麼嗎
每天這個路口有幾萬人經過我想也都沒有人想過這個問題..這棵樹俗稱麵包樹因為樹皮可以層層剝下來學名是白千層,以高大挺拔樹葉茂密著稱在這個城市很多地方都有種植這樣的樹作路樹,為什麼唯獨這一棵樹像生病了一樣長成這樣呢?「因為它有心事」壞男人輕輕摟著女人的肩膀說妳看這棵樹就長在十字路口的紅綠燈旁,每天有多少人跟車不耐煩的在這裡等著過馬路,想想看它一天下來要吸收多少情緒」女人的眼睛瞳孔開始放大,我繼續像說故事一般講下去「旁邊還有一個公共電話亭、兩個郵筒,快樂的事不開心的事、憤怒憂愁憂鬱的情緒每天被它吸收著」風吹著,樹葉紛紛像表示認同一般沙沙的作響。
我將這棵有異於其他同伴的大樹取名叫「阿樹」

電話亭郵筒還有環保垃圾桶包圍著許多快樂的事、不開心的事 各種經過人的情緒每天被它吸收著…
女人點著頭說「它好可憐哦」
「妳看」我抓著她的手一起去撫摸樹幹上像是病毒一般異狀腫起來的大顆腫瘤。「這都是它吸收了許多人們的情緒的後果,加上旁邊還有兩個資源回收的垃圾桶。有形的無形的,人們所有不想要的東西都集合在它身邊」
我跟女人說常常我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就過來看看它,摸著它雖然奇形怪狀卻仍然強壯的樹幹身軀,不用開口說什麼它就好像理解一樣將我不開心的情緒都吸收走了,或許它也明白這是它的使命
有時候看著它歪七扭八的腫瘤好像是某種表情一樣,或許它也有心事,而我是唯一了解它的人,而且這是有科學根據的,很多實驗早已證明每天都稱讚它的植物就是長的比每天都汙辱它的另一株植物長的更鮮豔美麗。
最近國外有個對水的實驗也證明,被稱讚的水拍出來的水結晶體是美麗的,而被罵的水拍出來的結晶體卻是潰散不規則的。世間萬物都有著說不出來的感應,男女之間也是一樣為什麼兩個毫無關係的人就是會陰錯陽差的走在一起毫無理由

世間萬物都有著說不出來的感應,我跟身旁的女人靜靜站在大樹下,聽著因為風聲而沙沙作響的樹枝搖曳聲。
「我曾也想好好跟妳在一起,或許無法很久,所以我將這個小秘密與妳分享,萬一」壞男人很清楚這個時候要頓一下,再壓低聲音輕聲的說「萬一,有一天我不在了,妳心情不開心可以來跟阿樹說說話,下次我在經過的時候它也會讓我知道的,我希望以後我不能再在妳身邊逗妳開心的時候,還是可以確定妳有快樂的方法。」
「走吧。」摟著她纖細的肩膀,慢慢懷著有點惆悵的心情踱步走回半個小時前才剛離開的家。
我知道以後我跟她之間又多了一個叫做「阿樹」帯點神秘性的共通話題。
當然我曾經也不幸碰過一兩個硬要跟我辯說,這不過是因為水土保殖、基因突變…等科學理論的關係,導致這棵路樹長的跟其他樹不一樣的原因的女人,但這就跟硬要推翻說流星劃過跟許願其實一點關係都沒有一樣,壞男人很清楚,這樣的女人太理性、太不浪漫,他才不會再跟對方進一步發展免得自討苦吃。
所以奉勸一些女人千萬別太理性免得嚇跑有趣的男人。

難得的早起
我在西雅圖咖啡的二樓隔著大片玻璃窗望著對街的阿樹
其實不抽煙的我為了能讓坐在我對面的女孩乖乖每天吃著早餐
我難得的早起甚至坐在吸煙室中吃著其實發硬並不合我胃口的麵包
對街的阿樹彷彿笑著 畢竟整個城市只有我知道它的心思
沒有什麼風 但樹枝搖曳沙沙作響的樹葉聲好像他給我一個人的招呼聲
我往回家的反方向特地過街走到阿樹變形的身旁
我伸出手摸著它粗壯堅強的樹幹輕聲的在腦海裡說
別怕...阿樹有我在我知道你有多寂寞
身旁幾個OL經過阿樹身旁 嘲笑著說 妳看這顆樹好畸型哦...阿樹好像又受傷了一樣樹枝不由得搖曳起來 我感受到手掌傳來的波動
過一會它又彷彿釋然...笑了笑
飄了幾片樹葉下來在我的髮梢好像在說著它沒事一樣
稍晚它還要承受更多電話亭裡面的對話.垃圾桶人們不要的東西.郵筒裡的心情...大都是不愉快的
傍晚還有小販在樹下擺攤...
阿樹其實很堅強的
或許在這個被寂寞焚燒的城市裡彼此多了一個陌生的朋友 好像它也快樂了一點點....

這是我的故事 我是深邃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act19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