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討沒趣
最近作了許多傻事,尤其以自討沒趣為甚,在習慣的交友板上看到曾經交談過,也算是很熟的朋友的一個朋友;一個在銀河浮浮沉沉的年輕女歌手。
在換了演戲的跑道還是沒有什麼顯著的成績後,決定要放棄一切重頭開始決定要去日本求學,認識的朋友都覺得可惜,當然包括我。
於是其實很老了、卻又自以為是的作了件蠢事;在她的交友版留言說了一些自以為是鼓勵的話,大意是:既然捨不得這裡,幹嘛不留下,再努力一次給自己一個機會,有那麼好的才華……
我是真的覺得其實七年級的她對於很多人來說才是正要開始的時候,她居然就要放棄……
翌日,在開會中,辦公桌前面正坐著一個從香港來的藝人跟她台灣的經紀人還有一個目前正炙手可熱,某天后的製作人,我正熱烈的還想順便幫她找看看有沒有新的契機。
「你有一封新信件。」電腦突然跳出一個視窗。
我開了訊息,居然是對方的回覆:「你這樣的行為很令人厭煩……」我想要回覆……對方已經將你列為黑名單。
哦,我當下才知道。
原來不能隨便鼓勵不熟的朋友。
原來我真的太自以為是。
以為自己是導演很了不起。
下次真該小心點。
在連續犯了幾次不小心的錯以後。
原來有些事情還是少作比較好,熱臉貼冷屁股,吃力又不討好。
整個心情也被搞的有點差,原來在這個圈子裡面人還是自私點比較好,一個人不能夠以為真的可以怎麼樣,這個星期以來我自以為是可以幫歌曲一直賣不出去的創作人找到買主,以為可以幫想唱歌的朋友找到願意投資合作的唱片公司,以為可以鼓勵要放棄演藝生涯的女藝人留下來再努力看看……
結果被創作者埋怨價錢不夠高,被朋友誤會別有用心,還被唱片公司嫌歌聲不好打回票,更被朋友的朋友埋怨還回了一句多管閒事,這樣的行為很令人厭煩。
原來有些忙,真的是不能隨便出手萬一幫不好,沒做到對方的預期,還會被責怪。
於是下午回家時,看到一個老人家要過馬路時還真在猶豫要不要去攙扶她,心中害怕會不會被別人誤會我是要去搶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act19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