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兩點上床,五點不到就被驚醒,原因可能只是冷氣設定時間停了……半清晰的夢中夢;夢中的自己醒來睜開眼皮眼前赫然出現一顆人頭!清醒後,睜開眼睛發覺居然真的有一顆頭在眼前出現!靠。推開壓在自己身側的渾圓軀體……我起來了。


六點鐘打開電視放著充斥阿扁跟奧運的新聞,奇怪的音浪跟嘴臉配合著在流理台前削著馬鈴薯跟紅蘿蔔皮,還有切著洋蔥,打開礦泉水準備煮羅宋湯,昨晚忘了買番茄於是選擇直接倒可果美番茄汁,邊攪拌著湯鍋想到去年在大陸北京教書的日子,記的剛去北京台的時候還頂著一頭白髮呢。牛肉在熬煮了兩個小時湯後還沒解凍成功,手機有幾通未接來電跟簡訊……暫時擱著。


發了幾封Mail…最近Yahoo跟Gmail交錯使用,希望大家逐漸改用我的Gmail至少不會一堆垃圾信件,抬頭一看居然八點了…


昨晚電影海角七號正式上映不知票房反應如何。我昨天在台北影業跟電影公司監製還有很久沒有主動跟我連絡的製片等工作人員一起看了做好音效的鈕扣人,聽說要去釜山了,我……


最近全心全意專注在替香港公司監製的台灣電影作業上。


五組導演都是各有領域的專業人士,知名作詞人、最火的小說作家、主持人、MV跟廣告導演。


其中還有人得過金曲獎、金馬獎、金穗獎……除了讀書時期的田徑賽跟繪畫比賽我還沒得過跟「金」字有關的獎呢。


想到前幾天在光華商場舊書攤居然翻到我年輕時期作的「漢堡漫畫」月刊跟當年我替鄭問作封面的鬥神(駿馬出版社版)


這麼多年了,心情仍是患得患失不安期待疑惑,雖然自己經常勉勵自己,總是拿馬雲說過的那句「男人的胸襟是被冤枉大的……」來鼓勵跟安慰自己,但怎可以一直被質疑呢,若是我當年一直作廣告今天可以作到蔣友柏或是范可欽的位置嗎、若是當年我沒炸傷秦偉一直作電視節目又會如何,但是很多當年的製作人現在都退役了有的甚至反而變成了藝人,連我年輕時候的廣告公司同事都變成了音樂大師跟知名主持人!如果…常常會想及如果當年一直跟憲哥合作開SBDW餐廳又會如何,又如果當年在林森北路擺地攤到擺進SOGO百貨設櫃時沒有正好當天碰到911然後又碰上納莉颱風跟SARS最後甚至SOGO連老董都換人作的話而我也沒被同業設局詐騙那我又會如何…至少房子車子還在吧至少八十幾高齡的老母不用送去安養院吧……如果出的幾本書前兩家出版社沒倒的話、如果他們還在身邊如果我沒告贏陶先生、如果我沒做電影如果我沒去香港再從北京殺回台灣我會如何……想著入迷的時候湯滾了。


常常問自己,我這樣做是對的嗎,真的是值得嗎?如果當初機會真的是一個人的真的願意無私的分享給別人嗎,為了什麼,自己應該並沒有有些人想的那麼偉大才是,可是已經作了總要作出成績,得罪許多人,樹敵當然也偶有人感謝,各種紛擾分杏來自四面八方,我突然懷念起在龍江路民權東路口那顆我將它取名為「阿樹」的那有心事的大樹……


我是錢人豪。


即將改變改變回原來當初自己喜歡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act19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