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Art of Racing in the rain  我在雨中等你   作者 Garth Stein

這是一本很特別的書。

可以觸動靈魂深處。

 

我很久沒哭了。

甚至以為我不會哭。

因為,這麼多年了,經歷過那麼多打擊都沒哭過;沒人想了解真相時,我都沒有難過的哭過。

我真的以為我不會哭。

既使週遭也都冷漠時。 既使一無所有時一直沒有難受過,甚至只是覺得可笑。

我一直很堅持甚至到堅強的地步。

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試著強悍,常常子夜夢迴也有懦弱的時候,但也都逼著自己不去想。

不要求別人了解。

因為不懂的人總是不懂。

6/27在紀伊國屋書店,那天下著滂沱大雨,在等著看「功夫熊貓」進場前隨手買了幾本書,「The Art of Racing in the rain  我在雨中等你」是其中一本。 半夜我看了這本書。
我當時在翻序的時候還暗罵寫序的人將結局暗示出來,還想說怎麼可能看到那段會哭,但是當我一樣看到老狗「恩佐」將死,想著主人將來一定會成為F1賽車好手,並開始細數歷年來的各界賽車名將,從洗拿一路講到舒馬克,然後加上最後一個:「我的丹尼(就是主人的名字)!」
       我的眼框再也無法制止的潤濕,或許因為夜裡不是一個人,所以不敢放肆的大哭出聲,但是我知道當時若是身無旁人,我的情緒一定是無法抑止的。

然而男人總是會想維持該死的形象。

這是一本很特別的書,讓你知道自己的堅持意義,至少對我來說是如此,很久了,我都是一個人面對整個軍隊,很少有一本簡單的書能夠將自己的心情深刻的說出來,失去的想要的爭取的渴望的,不要放棄。

也許這本書說的故事跟彼此經歷的生活經歷並不相同,但就像書中所說的就算是人生像是雨中的賽車般打滑,不要害怕不要放棄,握緊方向盤,唯有堅持才能夠得到幸福,作人不要輕易妥協,要承擔考驗,也許我沒有書中的老狗恩佐相伴,但是我有鏡中的自己,自己支持自己的信念,就算是在再寒冷的夜裡也可以湧現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act19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