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黑暗中有野獸的低鳴聲,我翻身轉開床頭櫃的檯燈,我似乎看到旅館房間的牆腳蹲坐著小黑的黑影。
巨大的黑影在微弱的燈光下投射在貼著發黃壁紙的牆壁上。
當然是我的錯覺。
我將燈關掉,翻身倒頭睡去。
噗嗤一聲,利刃劃開皮膚刺進肉體的聲音。
就像將刀子插進牛油一樣的感覺,握著刀炳的手彷彿都感覺得到那股熱氣。
肉體倒地的聲音,當時我靜靜的朝向那頭現在只是頭小狗般的兇獸走去。
「你不能也殺掉我。愚蠢的人類。」
小黑狗畏縮的後退,他似乎一時無法了解我怎麼可以也具有變身的能力,輕易殺掉比我高大孔武有力的史蒂芬周。
野獸是不會有這種想像力的,或許這會是我將來的秘密武器,腦海中掠過一絲這種不實際的想法。
「是嗎,說個理由來聽聽,現在是誰愚蠢啊?」我一把就掐住牠的喉嚨將小狗粗暴的抓起來,牠可笑的尾巴搖晃個不停。
「我可以幫你,我們要合作,才會有一線生機,不然遲早你也是會變成她的食物,這是她們的天性改變不了的。」看上去實在是一頭可愛的小狗的模樣。
這還用牠說,但我現在想動也動不了。
右手因為恐懼的感覺逐漸恢復形狀,變成原來瘦弱的手臂跟白皙蒼白的手掌,肚子被史蒂芬周痛毆的感覺卻仍沒有散去,好的會消失,壞的感覺仍然會存在,或許這是我在這個空間裡學到的第一條規則,還是不能輕易讓自己受傷。
「你可以告訴我那究竟是怎麼回事嗎?」小狗張著圓睜睜的大眼睛疑惑的問著。
「什麼?」嘴裡還都是血,我將小黑放到地上,看來牠暫時並沒有殺傷力,我將嘴裡的血塊吐在地上。
小黑見狀連忙貪婪的撲上去將它吞進肚子裡去。
「你在作什麼。」我怒吼道。
我一腳踢過去,牠靈活的閃避掉。
牠站在我的腳邊抬頭看著我,一邊像吃著美味食物般,對我說:「你還不明白嗎,我們彼此需要,你因為吃了我跟夢兒爺爺的血肉而擁有不死之身,只要腦髓沒有被吸光,傷的再重都有機會復活,不然就會像我這樣只剩下一點點意識,可是我吃了你的分泌物或排解出來的血塊,我就可以一點一點尋求回我以前的力量,但是那恐怕需要花上幾年的時間……」吃了我一點血水的小黑好像軀體又大了一點點。
「我們一定要想辦法合作,這是你唯一可以活下去的方法……」
我迷迷糊糊的點著頭。
隧道突然劇烈的蠕動著,四周的壁面分泌出許多黏稠姓的液體,像漏水一般呈弧線流出黃色惡臭的液體,或許是因為史蒂芬周死亡的關係,肉體開始起了變化。
小黑連忙跑去將史蒂芬周的頭顱用嘴叼來給我。
「吃下去。」嘴裡咬著東西的牠含糊的說。
「什麼。」我駭然的表情。
「快點,別婆婆媽媽的。」小黑跳上我腳邊,咬了我腳跟一口。
混濁的眼珠,終於正眼看著我了,史蒂芬。
卻是因為我拿著你的頭顱,我倒吸一口氣,這跟夢兒在我半昏迷狀態下餵我吃她爺爺跟小黑的渣滓是不一樣的,「快點。」在討厭的催促聲音中我嘆了一口氣,閉上眼睛,狠狠的張口咬了下去,我感覺到微燙的血液濺在我臉上的感覺。
不要怪我,史蒂芬周。不要怪我,史蒂芬周。
像吃了麻藥一般的幻覺,咳、咳、咳,像要將肺給咳出來一般的劇烈咳嗽。
「太好了,沒想到實驗成功了,你真的醒了過來。」
耳際響起的聲音,是夢兒。
「水,水……」我在劇烈的震盪中醒來,喉嚨像被火燙過一樣的燒灼感,也不知道夢兒遞給我的是什麼東西,我咕嘟咕嘟的將它全部喝下,刺鼻的血腥味。
我勉強徵開眼睛問著她,「妳……給我喝的是什麼?」黏稠的液體全部噁心的卡在喉嚨裡。
「比水更好的東西啊。」她調皮的笑著。「好喝嗎。」
「很難聞。」我嗆了出來,吐出嘴巴的液體全是接近暗紅色的腥臭液體。
「原來你喝自己的血,會覺得不好喝啊,好吧,實驗失敗。」她一副惡作劇的表情,還很認真的拿出一個黑色的筆記本記著。「宿主無法喝自己的分泌物跟液體來補充營養。」
我沒有再接話,差點吐了出來,妳這個惡魔混帳臭婊子,竟然餵我喝自己的血,我在心中惡狠狠的這麼想著咒罵著。
她的笑聲在腦海裡像是晨鐘一般重重撞擊著我的太陽穴。
我的胃在翻攪著,頭痛欲裂。
耳朵旁傳來的都是夢兒的笑聲,我就像是她的實驗品一樣。
「叩、叩、叩。」模糊中有人敲門的聲音。
我睜開眼皮,現在是躺在廉價的旅館房間裡,鼻端聞到的是發著霉味,略帶潮濕的棉被味道。
手錶指著半夜一點。
我翻身起來將單薄的門板拉開一條縫,門外走廊上燈光刺眼的透進來。
「立桑,要不要小姐。」擦著厚厚的胭脂粉的內將,竟然將我當作來尋歡作樂的上班族。我從丟在化妝台上的西裝褲裡掏出兩張鈔票給她,吩咐說不要再來打擾了。
畫著濃妝的老太婆看著手中的鈔票,掛著滿意的微笑退開,臨走前還刻意的瞄了我一眼。
重重的關上門,我大字形的躺在床上,然後又跳起來,我走進潮濕窄小的盥洗室,鏡中的自己仍然是史蒂芬周的臉龐,完美的男性線條輪廓,模特兒般的身體,可惜卻有著一個骯髒的靈魂,跟並不是太令人滿意的性能力。
我懷念以前自己的那張削瘦蒼白的面孔。
背部隱隱作痛。
這一個月以來我逐漸吸收著史蒂芬周生前殘留的記憶,才知道他利用銀行的身分作了那麼多下流的勾當。
只是可能史蒂芬周臨死之前已經嚇得心膽俱裂,沒保留住多少生前的詳細記憶,都是像電影預告般的片段,數不清的秘密帳戶,交易對象,洗錢方式,各式各樣的內線交易,還沾上毒品,酒精,玩不完的女人搶著投懷送抱。
最糟糕的事情也會有很美好的結果。
這個肉體雖然已經混雜到海洛因跟各種叫不出名字的藥物逐漸敗壞,毒癮早侵蝕到史蒂芬的五臟內腑裡面,雖然我也很難挨,不過這卻反而間接幫了我一個大忙。
我並沒有遇上夢兒跟我說,自己會跟宿主內其他靈魂反噬太過於強硬的抗衡情形,關於這一點小黑也覺得意外,或許我的情形將會是個特例,其實我知道那只是血液中麻藥殘留的效力,可能正好可以制衡老人跟小黑邪惡血液蠢蠢欲動想要反撲的力量。
老人好像還沒有完全在血液中甦醒過來,但我跟小黑都知道他確實存在。
就像你走在暗巷裡,後面明明沒有人,卻一直疑神疑鬼以為後面有人跟著你。
那是一種揮之不去會令人頭皮發麻的感覺,又不想讓人察覺自己的害怕,喘著氣急著想跑到巷口便利商店的亮光處。
目前只是暫時的安心而已。
我知道像史蒂芬周這種已經沉迷在毒品中的人,意志力本來就很薄弱。
所以根本不擔心他的記憶會影響我的意識存在。倒是他殘留在肉體內的毒癮令我難受的輾轉難眠。
想到這,已經遺忘的事,自己的記憶,那殘破不堪,被棄置在那大屋恐怕早已經腐爛的自己的屍體,被吸走腦髓的小黑、像蜘蛛般的恐怖老人,背上還插著我之前的斷肢,有蝙蝠一樣翅膀的夢兒,LINDA、倩如,黑色的液體、到處噴灑像屠宰場的血跡,一切又開始在腦海裡掀起漩渦,指尖在顫抖,喉嚨渴的受不了,我的肚子好痛,我抱著胃,靠著有著咖啡色污垢的馬桶,將手指伸入喉嚨裡催吐,喉嚨裡有東西湧出,指尖再深入一點,於是嘩啦一聲吐出東西來,下午在凱悅吃的紅酒和手工烘培的餅乾,還有一團像拳頭般大,帶著血絲的血塊,有著像蟑螂鬍鬚一般的觸角,在發黃渾濁的水裡拼命蠕動著,我噁心的說不出話來。
我毫不考慮連忙按下開關,將那團好像也有生命的血漿沖掉。
忘了小黑之前的警告。
我只覺得喉嚨和鼻子酸痛的說不出話,眼睛溢出淚來。
痛苦的蹲在骯髒潮濕的方塊瓷磚地板上顫抖著。
碰碰碰,門板外傳來用力的撞擊聲。
「臨檢!」男人沉悶的低喝聲在門外響起。
「快開門。」
一陣粗暴的敲門聲讓我回過神來。
「等一下。」我吼回去,因為都是眼淚和胃酸的關係,我的聲音有點變調。
穿好衣服,拿著衛生紙我擦拭嘴邊,我手正要握向門把。
一股濃烈的血腥味透過手中的銅製門把傳來,異乎尋常龐大的壓力站在門外。
等一下,不對勁。
別開門。
野獸甦醒了,發出感覺到危險的警告。
我也察覺到一股濃烈的殺氣正從門縫下像冷氣般傳進來。
我腦海中浮現血流成河的景象,畫著濃妝的老太婆滿是皺紋的臉上那滿意的微笑,臨走刻意看的那一眼。
門外若真是警察臨檢,我也不能被他發現我的身分,萬一不是警察又會是誰?我伸手握住門把,假裝左右旋轉幾次。
「等一下,我穿衣服。」我的下顎緊繃,只想可以多拖延幾分鐘。
門外的黑影在擴大,隔著薄薄的門板,鼻腔有一種像是嗆到水的酸痛感,我可以感受到門後濃烈的血腥味,腦海中又浮現自己躺在血泊中的畫面。這麼多日子以來,這是我第一次對小黑他們以外的人感到害怕,除非對方不是人類。到底怎麼回事,到底是誰?我第一次主動,低喝問著在體內還沒有恢復元氣的野獸。
蠢貨,你剛剛作了什麼?在我睡覺的時候。
腦海中粗暴的聲音在問著。
我看著我手上沾滿血和髒物的衛生紙團,那團有著像蟑螂鬍鬚一般觸角,帶著血絲,想到那剛剛被我衝進下水道的肉塊。
笨蛋,我跟你說過多少遍,這個都市不是只有我們的存在而已,你剛剛等於告訴其他藏在暗處的獵食者,這裡正有著一個失去爪子的美食一樣,我警告過你一定要持續用人類血的味道來掩飾我們的身份,你一直不肯輕易的殺人,我們遲早就會成為其他人的目標。你將我們的分泌物,沒經過處裡就暴露在外面的空氣中,在附近若有其他獵食者馬上就會循著味道馬上找上門來。
你這個愚蠢的人類。
怎麼辦。現在要怎麼辦,你他媽別再埋怨了,告訴我該怎麼辦。
我的背脊發涼,連怪物都怕的野獸會是怎樣的怪物。
門外的呼吸聲越來越重。
逃!趕快逃!
想辦法逃跑,我們現在不會是對方的對手,想辦法跑走,衝回家去將冰箱裡面的東西吃掉,我們或許可以抵擋一下。
將你的身體現在先借給我,快點、快、快。
將身體借給你?我還沒愚蠢到這種地步,冰箱的東西?
對了,夢兒說過。
她當時一邊寫著筆記,喃喃自語的唸著,今天是十一月三號,一、二、三、四……這樣應該暫時夠了。
「這個給你,記住哦,一天只能吃一點點不能吃太多。」她遞給我一大塊血淋淋,好像還有血液在薄膜下流動的蠕動肉塊。「記住不能吃太多哦,不然你會無法控制你的肉體的變化,別說我沒警告過你。」她笑吟吟的說著。
「這……是什麼?」
「爺爺和小黑剩下的屍體,我將他們和你的某些部分打碎攪拌在一起。」
「什麼。」
「還加了許多其他的東西,總之等於是你的補充飼料跟維他命。」
「飼料?」我抬著眼皮疑惑的問。
「是啊,你就是我的第一號寵物。」她伸出食指用力戳著我的額頭。

****************************************

High人不淺 黑色領域
深邃豪JOE我們是很純粹的黑色深沉而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act19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